close

↑甜死人不償命的日本空運來台和果子
 
 10幫姐妹們報名的北投文物館的茶道課,其實那天明明就是要約去LUXY喝酒的
所以,一整天的行程很詭異,下午是傳統美德的女性,晚上就變身成酒家女,哈哈!

 ((北投文物館))跟((北投溫泉博物館))是不一樣的喔!梁老公一看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就跟我說到了
還好我夠機靈,沒有傻傻的下車,文物館比較山上一點,從春天酒店大約再走5~10分鐘
但因為是上坡路,差點沒讓我斷氣....超喘!

看到這樣好似來到日本的景色,心情馬上大好。 


不過其實這一天文物館是被包場不開放的,10應該有使用惡勢力
所以我們還是進到這個美麗的地方
 

因為被包場了,所以茶道課移到「陶然居」上,聽說這裡是從不開放的喔!

 
古色古香的木造平房 入口有石子地


格子窗外有小庭院

 


穿過長長窄窄的走廊
 

有另一個大庭院,喔,好日劇喔~


茶道開始了,我們體驗的是日本裏千家茶道
有一個半東 (助手)先跟我們講解茶道大概的程序及意義
然後,穿著和服的亭主就從拉門的那邊進來為我們點茶了。
一開始大家都跪坐,但沒到10分鍾我的雙腳都麻掉,換成盤坐!

亭主點茶時動作超像機器人,完全沒有一絲多餘。

亭主點的茶,會由主客代表說謝謝,大家依序向旁邊的人說"我先用了"
然後把茶杯轉三次再把抹茶喝掉
第一杯茶 附上了和果子,但日本人是不能一邊喝茶一邊吃點心的
所以亭主在點茶時會提醒我們可以用點心了,就要把點心吃掉
和果子是紅豆與南瓜泥做成類似羊粳的東西,好好吃~

 
第二杯茶就要自己打囉~
附上的是干果子,半東說是茶道老師從日本帶回來的
我們吃都皺了眉頭,好甜呀,太甜了吧~
回來上網查,原來干果子是糖粉做的一種糖球,所以根本就是在吃糖呀!


 半東說,茶道是不說話的,講求的是主人與客人間的"心靈交流"
所以其實姐妹們都有點壓抑,這是我們認識12年來最安靜的一次聚會吧!


自己的茶打好囉,抹茶最好喝的就是上面那層泡泡,所以一定要把泡泡打出來~
看似容易的動作,我們都打到手酸
打過茶之後,氣氛就比較輕鬆一點了,我才比較敢光明正大的拍照

 
機器人般的亭主
 

茶室裡

 
之後又看了將近15分鐘的茶到介紹,茶道課就結束啦!
雖然有點難熬不能說話,也不能亂動,不過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囉
只是下次再去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呀~~~(笑)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