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一媽媽約我說要去集集,聽到這種邀約我當然是馬上答應,心裡想著的是帶梁ki看小火車的畫面。
但其實媽媽是要去幫寶兒還願拜拜的!!
((完全沒有小火車的行程喔.....))

我們先到集集永昌國小旁的明新書院 ,民國74年列為三級古蹟;建於清光緒八年(西元1882年)
是集集每年祭孔的地方。


明新書院的側門 



很大的一個三合院廟堂

 
媽媽硬是要跟這頭牛拍合照

 
路邊不知名的野花


 之後我們還真的完全沒有停集集火車站,只到旁邊的麵包店買了大牛角
 

很大一個牛角,不輸三峽的喔!



 
 
然後就往草屯去,到第二個書院--登瀛書院 
 這個書院比較偏僻,真的很佩服媽媽她們聯誼會的媽媽們,很會找。
 

它就在一片稻田的中央!!


登瀛書院比明新書院歷史還要久,同樣也是列為三級古蹟
 



 不過,比起來這邊的環境跟規劃就沒有明新書院好
廁所也髒cc的,沒有定期整理的樣子~


反正重點是拜拜啦!
ki妞也跟著拜,只是她第一次拿香就差點把媽媽我的眼睛戳瞎
我也怕我的頭髮會莫名的燃燒起來,所以後來都讓她用手拜就好了。

爸爸跟ki妞說
「要請文昌帝君保佑妳會唸書喔~不要像妳媽媽一樣喔~」噗....
 

廟堂前種了很鮮艷的花

 
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 12點了,熱的要命!!

 
很.....「復古」的閱覽室
 

牆角上的雕刻


 一大片斑駁的牆面及長椅
 

有來到古代的感覺嗎?
 

我們躲在大榕樹下

 
沒什麼重點,只是隨處看看,隨手拍拍
ki妞好像正在聽外婆訓話


寶兒JOJO & ki妞 

 
又熱又餓,該去吃午餐了吧? 
 


爸爸帶我們到霧峰街上吃牛肉麵。
這間口福牛肉麵,我們以前小時候住塗城時好像常吃~


一坐下來媽媽就先叫了兩盤魯味小菜


桌上擺著牛肉麵的好朋友---酸菜
 

價目表
 
 
切小菜的櫃台


店內桌椅,店家有重新裝潢過了,我記得以前店裡沒有那麼乾淨明亮
現在的樣子整齊多了!

 
牛肉麵  大小碗比一比!!

 
牛肉帶有一點點的筋,吃起來軟硬適中很順口~
不過我覺得湯沒有什麼牛肉味。小碗的就讓我吃到快流眼淚了!


ki妞邊吃邊玩,已經有點累了;為了要跟上這趟特地提早起床
那張臉看起來就是要發脾氣的樣子了!!
 

 改天可不可以真的去一下集集呀~~~


口福牛肉麵
 0423393882
 台中縣霧峰鄉樹仁路12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