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呀,好久沒有寫食記了!減肥進入第三階段
允許自己一週可以吃兩餐的正常飲食,終於又有好料的可以品嚐啦!

 來介紹這家公公愛吃的港式餐廳--竹美

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不太好,很多人對於老闆的服務態度不是很滿意
來過幾次,我倒覺得還好,可能我們算是常客,公公又跟老闆同鄉,所以比較親切一點吧。
只不過他們的招牌料理--烤鴨三吃
一定得到先打電話預定才行,有時候生意好
明明已經訂了一隻鴨最後卻只有半隻可吃,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呀~

坐定位之後,店員會先上幾盤小菜
通常我們一定會吃的是金沙南瓜&泡菜
南瓜煮到熟透,再用鹹蛋炒過,吃起來軟軟綿綿,甜鹹參半,真的好開胃喔!
還有那泡菜,是豆腐乳口味,很特別。會一口接一口的食欲大開

 
港式蘿蔔糕
吃的到一絲絲的白蘿蔔,雖然已經很多菜了
還是會想點一份蘿蔔來嚐嚐
重點是,它的沾醬可不是一般的甜辣醬
而是自製的xo醬喔~


炒牛肉河粉
 

海鮮豆腐褒


烤鴨要上桌了,先來蔥段、小黃瓜跟沾醬
 

店員會先把整隻烤鴨端出來給我們看,再拿回廚房片好上桌
油油亮亮的烤鴨,看了就流口水
夾著類似割包的薄麵皮一起吃,真的是人間美味
脆脆的鴨皮及噴香的油脂都讓人要融化了!


不過偶爾也會有烤失敗的時候
雖然不影響美味,但是看起來感覺差很多。唯有那次讓我很不滿
但已經是最後半隻鴨了,不吃的話就沒了
老闆大概有查覺,買單的時候多送我了我們一張醉雞兌換券讓我們下次使用
也算是有些補償
 

烤鴨的第二吃--鴨鬆
把鴨肉最嫩的部分跟樹薯炒成一道鴨鬆
裡面還有喀吱喀吱的油條,是我的最愛呀!


用生菜包起來
 

我一個人可以吃上好幾捲!!
給它100分!


第三吃,也是最後上的一道--鴨粥
用鴨骨去熬煮的鴨粥,有濃濃的鴨肉香氣
喝起來好暖胃又沒有負擔
只是我們每次都吃不完,通常都打包回家隔天早上吃


有一次粥喝的剩一點點,老闆問說要打包的話就幫我們加粥
我心想,老闆人也太好了吧
但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加粥要加100元! 雖然感覺不太好(因為他沒有事先告訴我們要加錢)
但生意人嘛,本來就是要賺錢囉
至少他們的東西很符合我的胃口。

喔,褒飯也是一大招牌,但如果點了褒飯又太多了
 
這是一家我們全家都喜歡的港式餐廳,排除一些小缺點之外
東西是真的蠻不錯的。

 
竹美香港私房料理
新竹市北區光華二街7號
03-533-7999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瑪莎莎 的頭像
    瑪莎莎

    瑪莎莎的雙寶媽媽手帳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