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今日最害羞之母女裝!!

母乳之路漸漸進入尾聲,雖然每次在集乳時總是覺得好累、總是嚷著「我不要擠了!」
但當心裡明白快要畫下句點時候,還真有些捨不得呀。

生第一胎KIKI時因為她不會含乳頭,以至吸不到奶餓肚子,還沒出院就已經搭配著配方奶喝
後來就維持著半母乳瓶餵半配方奶的方式,直到我恢復上班,擠奶次數越來越少
兩個月後母乳就斷糧啦!

生第二胎之前有朋友告訴我第二胎的漲奶會比第一胎要更痛更難受
我本來不以為意,結果真的,出院後的第一晚我就漲到想去撞牆!!
但在醫院時我沒什麼奶,FEI也跟姐姐一樣不太會含乳頭
我還請老公去買了矽膠的假乳頭FEI小妞一樣不領情
所以,同樣是加了配方奶

回到家那晚讓我嚐到石頭奶的苦頭,但也沒有想要放棄餵奶
既然不能親餵就瓶餵吧!於是開始擠乳人生
這次因為我已經變成全職媽媽、所以擠的很勤,初期大約4小時就擠一次100CC
但FEI睡前我還是讓她喝一餐配方奶

一直到4.5個月開始慢慢拉長擠乳時間,大約可以6小時擠一次
算起來一天還是得擠四次!!!

fei六個月時我們全家去了趟日本
帶孩子出國本來就有些麻煩了,加上我還得到處找集乳室擠奶餵奶
簡直就把我累壞了!!街也沒好好逛、飯也沒好好吃!
不過那真是很特別的經驗
晴空塔跟雷門的哺乳室我都用過了~哈哈!!

因為一天擠壓胸部很多次的關係,下圍旁一圈黑青的痕跡,雖不會痛但自己看了覺得很醜
為什麼不用擠乳器呢??
生kiki的時候老公就買了擠乳器,但我總覺得擠乳器好慢、又好痛(跟手動比起來)
也許是沒有用到好用的擠乳器,不過就這麼手擠我覺得真的又快又方便!出門不用帶機器!!
缺點就是手會酸而已~

後來到10個月開始漸漸就改成8小時擠一次,一次200cc,剛好是fifi喝一次的量。一天3瓶剛好
大概從3個月開始就不再凍母乳了,都是喝當天新鮮的
然後,母乳這事真的很神奇,隨著北鼻越喝越多,產量也就越多,當然擠的時間也增加
到後期有時邊看電視邊擠不太專心的話,200cc要擠一小時!有時認真不分心20分鐘就解決
真的是完全被心智所掌控的神秘能量!!
 
還好好友cindy跟我一起走著母乳路,隨時都有人可以分享跟抱怨
我們一開始都沒設限要餵母乳多久
就這樣傻傻的擠、傻傻的餵,沒想到不知不覺也滿整整一年了!!

 七月,我開始吃退母乳的藥

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,當天奶量馬上大減,大概知道我們要說再見了。
慢慢我不再定時間擠,就是覺得漲到不舒服才擠
慢慢從本來200多的產量變成150、100.....

上星期開始24小時才擠一次,母奶就這樣慢慢慢慢地知道不被需求而消失
到昨天我已經不再有漲奶的感覺了。
而fei因為本來就有喝配方奶所以沒有什麼換奶問題
只是,全換成奶粉之後,才發現銷量也太快了吧!!!
 
不過,想到不用早上被漲奶的感覺吵醒來、晚上不必等著時間到擠完奶才能睡
真的覺得太happy了!

fifi喝了一年的母奶跟kiki只有兩個月比起來幸福多了~要當乖寶寶喔!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