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ei@1y4m  

((說!妳嘴巴裡偷吃了什麼!!??))

blog停擺好久,fei的成長紀錄拖著拖著就來到1歲四個月了!!好神速呀~~

這個月小妞終於肯用力踩下油門往前進,每天接送kiki上下學就是她最開心的時刻

要自己走到電梯口,自己走進電梯,在電梯裡衝來衝去,直到停車場才肯讓我抱

更別說是去賣場或超市,一定要下來走動放風她才甘願,宛如一隻脫疆野馬XDD

原本以為feifei的發展都比kiki之前來的快又好,走路這件事應該也會比姊姊起步要早

沒想到竟然是比kiki 1Y3M還要晚,真的是每個孩子發展不一樣

不用擔心太多,一切再沒有危害健康的情況之下就讓孩子自然成長吧!!

簡單紀錄一下生活作息

大約從一歲左右開始feifei從一天小睡三次漸漸改為兩次;喝奶三次;固體食物兩次

早上八點起床、九點喝早安奶(配方奶200CC)

玩一玩大約10:30睡回籠覺至12:00~12:30

我會趁這段時間先把午餐準備好,現在已經可以跟媽媽一起吃一樣的東西了

(牙齒已經12顆,13,14號正在探頭)

我通常會把青菜或肉切小塊或弄碎拌進飯裡,再蒸個蛋

或是煮一碗麵就可以解決母女兩的午餐。

feifei跟kiki最大不同除了個性外還有就是fei對食物非常敏銳!而且很夭鬼!

只要看到我嘴巴在動一定馬上湊過來討吃,有時候真的是又氣又好笑~

首圖就是她咬了一小塊無籽橄欖,然後一含就是半小時,咬不下又不肯吐出來。

吃過午餐玩一玩、陪媽媽看電視、或者出門去買菜逛逛

三點喝下午茶(誤),是下午奶(配方奶200CC)

四點就是午覺時間,睡到17:30左右,起來去接姊姊放學回家

晚上再跟我們一起吃一餐飯

晚上九點洗澡、喝奶(配方奶200CC)、 睡覺。

中間不會討奶,不過偶爾會醒來要用小奶瓶喝水(症頭跟kiki一模一樣!)

這兩天也發現小妞慢慢開始聽的懂「指令」了!

例如換完尿布請她自己拿去丟,她會撿起來拿去垃圾桶丟掉

kiki騎扭扭車載她,跟她說要抱著姊姊,她小手緊緊抓住kiki衣服不敢放

(因為摔過一次怕痛吧~)

kiki也會很驚訝的說:媽媽,小fei聽的懂!!

是阿,因為她無時無刻都在長大,都在學習

跟姊姊感情也越來越好,開始可以一起玩積木或家家酒

吵架是在所難免,不過feifei只要一搶不過就會馬上對我投注求救的眼神

想當然而,姊姊就會吃虧一點要讓妹妹,但我盡量做到公平,盡量啦....XD

3bb380  

咦?妳們兩個有事嗎?

  kiki姊姊也長大了,通常我在廚房忙碌時,她都會幫忙照顧妹妹跟她玩

讓我可以快速準備晚餐,不然有時候小人黏TT真的很麻煩。

fei越來越好玩,已經不是呆呆任人擺佈的小北鼻囉,媽媽我準備迎戰惡魔期了!!來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